解福来书记到定点帮扶村梁寨走访调研

作者:wbwsxy 更新时间:2023-08-03 15:10:5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帮扶思路,不断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完善帮扶机制,持续优化帮扶方式,切实提升帮扶成效。2023年7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解福来,院领导张全亮、石洋及办公室、总务处相关人员一行到定点帮扶村时村镇梁寨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走访调研。


图片1(1).png

    解福来一行来到定点帮扶村梁寨村,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同查短板、谋发展、定举措,分析研判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图片2(1).png

在村委会议室,解福来一行听取梁寨村驻村工作队杜春楼队长关于梁寨村2023年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并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探讨2023全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规划。座谈中了解到目前梁寨村农业发展、环境治理、光伏电站、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处在全镇前列。

解福来对该村半年来获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行主要是了解梁寨村半年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对驻村的同志“夏送清凉”慰问,夏季炎热,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很辛苦,梁寨村群众会记住你们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付出。并指出,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团结一致凝成一股绳,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相结合,深入宣讲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农业发展、畜牧养殖等各项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片3(1).png

随后,解福来一行到脱贫户梁述金家走访,了解脱贫户的生活及生产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党委用实际行动切实贯彻党中央提出强国先强农的战略部署,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真正为梁寨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谋出一片光明。

(文/薛伟  图/薄培  审核/王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