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红色血脉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萧县蔡洼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党工部 更新时间:2023-06-29 11:15:3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萧县蔡洼中共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解福来主持学习,院领导来景辉、朱冬苦、张全亮、石洋,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IMG_2027_副本.jpg

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等场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展馆实物和图片,深入了解淮海战役历史和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的事迹。在淮海战役誓师广场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解福来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矢志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在集中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来景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全亮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

IMG_2075_副本.jpg

解福来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丰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创新了学习形式,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要以学习为契机,坚定信仰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伟大斗争精神,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IMG_2078_副本.jpg

解福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是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学院要坚持干部带头学、师生跟进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工作调研,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教育强市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学院篇章。

解福来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实施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 “五育并举”,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把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融入教学实践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解福来最后强调,要突出党建领航,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新机制,筹划安排与安医大联合培养本科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抓好招生与就业工作,推动“三教”改革,打造双师型、创新型教学团队。要加大各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推进医学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各类评选表彰活动,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善谋大事、狠抓重点、敢破难点,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俞鑫 图/薄培 审核/汪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