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党工部 更新时间:2023-06-30 16:59:55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30日下午,学院在新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解福来出席大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来景辉主持大会,院领导朱冬苦、刘秀云、张全亮、石洋,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IMG_2111_副本.jpg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学院党委“两优一先”表彰文件,院领导为25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药学系党总支、药学系教师党支部、临床医学系学生党支部、护理系学生党支部颁发奖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以奋斗的姿态为党旗增辉,努力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IMG_2136_副本.jpg

解福来首先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奋进。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政治上谋划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逐渐形成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教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工作。

解福来强调,要始终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前进力量和发展动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前进力量和发展动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在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拓宽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解福来要求,要始终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院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各环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抓好党建工作中淬炼思想、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解福来强调,要始终在服务师生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找准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奋斗坐标,始终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一线规则”,主动回应师生期盼,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合力。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调研,坚持党建领航,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工作的推动力,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掌握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向,凝练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学院篇章。

来景辉主持大会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两优一先”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在各项工作中勇于“走在前、干在前”,在完成学院重点任务、破解发展难题上创先进、争优秀,成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领跑者。(文/俞鑫 图/薄培 审核/汪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