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工部 更新时间:2023-07-31 15:13:21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31日,党委书记解福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院领导刘秀云、张全亮、石洋,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G_20230731_091128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7月30日下午个人自学,31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安徽农业大学督导调研高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冬苦书面发言,副院长刘秀云围绕学习主题现场发言。

IMG_20230731_091138_副本.jpg

解福来指出,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超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牢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做到务实求效,形成优质调查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解福来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工作质量水平。要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选拔使用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人才培养评价和考核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解决学院人才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供有利条件。

解福来要求,要抓好青年工作,忠诚履行为党育人使命。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院团委要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的重要任务及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团的建设,完善各类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各类青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奋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解福来最后强调,要鼓足精气神,在狠抓落实上持续发力。要增强担当精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要敢啃“硬骨头”,对标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内在指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强专业建设,打造特色医学类专业品牌。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坚定不移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 俞鑫 审核/汪焱)